Wednesday, December 16, 2009

向亞居拉學習

近幾日,我靈修的經文都是圍繞住百基拉亞居拉這對在新約聖經提及到的夫婦。而從中我有些領會想分享出來。

簡單來說,他們是一對住在羅馬的夫婦,曾與保羅同工同住。是一對十分愛主並不分彼此的夫婦。據很多解經的資料講,他們雖是夫婦,但是百基拉(即是太太)的靈命是遠超於她的丈夫亞居拉。(當然這並不等於亞居拉不虔誠) 不過亞居拉並沒有因此感「無面」 或 「自卑」。反而欣然地接受。

我仲有半年就做人老公。直到現在,我間唔中會有那種「大男人的自卑」(在工作層面上;在事奉上暫時未有)。這種自卑令我覺得要做到好似亞居拉咁樣O既老公實在不易。或者,亞居拉O既謙卑正是我要學習的。

No comments: